星期三, 5月 31, 2017

[Win] 無法建立陰影複製

發現 Server 事件檢視器上有錯誤訊息
VssAdmin: 無法建立陰影複製: 找不到指定的磁碟區或是它並不是本機磁碟區。 命令列: 'C:\Windows\system32\vssadmin.exe Create Shadow /AutoRetry=15 /For=\\?\Volume{6c808f0d-465a-11e2-851c-5cf3fc2c0730}\'。
[Win] 無法建立陰影複製-2


在命令提示字元內,利用  mountvol 語法來檢查 Server 上目前的 Volume

[Win] 無法建立陰影複製-1

這篇官方文章 Windows Server 2003 中移除磁碟區後,您會收到 「 無法建立陰影複製 」 錯誤 中說得很清楚

若要避免這個問題,請移除磁碟區之前關閉 「 共用資料夾陰影複製 」 功能。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已經發生,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關閉共用資料夾陰影複製功能。
  2. 開啟工作排程器,並移除任何剩餘的陰影複製工作。陰影複製工作會出現類似於"VSSVolumeGUID"或"ShadowCopyVolumeVolumeGUID"。
    • 注意排定工作的名稱是與排定的工作相關聯的磁碟區陰影複製服務工作的資源名稱相同。
  3. 開啟共用資料夾陰影複製功能。
在排程中可以看見失敗的陰影備份排程,移除後就解決

[Win] 無法建立陰影複製-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