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9, 2013

[SSRS] 清單和矩形差異

一開始使用清單和矩形時,有點搞不清楚,此篇為研究後的筆記
  • 清單(List)
清單資料區域會隨報表資料集中的每一個群組或資料列重複。 清單可以用於建立自由形式的報表或表單 (如發票),也可以與其他資料區域一起使用。 您可以定義包含任何數目之報表項目的清單。 清單可以巢狀放在另一份清單內,以提供多個資料群組。
  • 矩形(Rectangle)
使用矩形做為其他控件的容器。當移動矩形時,包含在矩形中的項目會跟著它移動。矩形內部的項目會以其 Parent 屬性顯示矩形的名稱。
  • 文字說明兩者差異
清單會逐筆顯示所連接資料集和群組後的詳細資料,而矩形只是一個形狀、容器,用來群組控件用。
  • 設計界面差異
一開始打開書本範例,直覺是長的都一模一樣是要怎麼分辨哪個是清單,那個是矩形
[SSRS] 清單和矩形差異 -1
想說屬性視窗總會顯示是那個控件,沒想到清單和矩形在屬性視窗內都是 Rectangle 矩形

[SSRS] 清單和矩形差異 -2

後來發現,點擊控件就可以看出兩者差異,清單會出現資料列和資料行控點,矩形則是會出現被點選的外框線和十字移動符號。
[SSRS] 清單和矩形差異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