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31, 2013

[SQL] 錯誤的伺服器名稱

安裝 SQL Server 時,會將伺服器名稱設為電腦名稱,可以利用 @@SERVERNAME 或 SERVERPOPERTY() 的 ServerName 屬性來查詢。
  • @@SERVERNAME:SQL Server 的本機伺服器名稱。
  • SERVERPROPERTY() 的 ServerName 屬性:Windows 伺服器和執行個體名稱。
SELECT @@SERVERNAME
SELECT SERVERPROPERTY('ServerName')

當變更執行 SQL Server 的電腦名稱後,@@SERVERNAME 並不會變更,必須使用 sp_addserver 和 sp_dropserver 來手動更新。

把電腦名稱由 Test 改為 Demo,並利用上述語法查詢 ServerN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