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5, 2013

[VFP] 自訂標籤

公司內有各式各樣的標籤需要列印,每一種標籤紙張大小,都設定一台標籤機,而該標籤機預設紙張即為要列印的標籤大小,不會出現一台標籤機內有多個標籤紙大小可以選擇。
  • 標籤機為 Godex EXPi-1300,從下圖可以看出 Godex1300-40x10 標籤機預設的紙張大小為 80mm X 10mm 標籤紙(其實是兩張 40mm X 10mm )。
[VFP] 自訂標籤-1
  • 列印時在 VFP 中預覽的正常畫面。
[VFP] 自訂標籤-2

  • 使用者突然跑來說,列印格式跑掉,變成下圖樣式。
[VFP] 自訂標籤-3
  • 在 VFP Report 工具中進入觀察印表機設定,發現標籤機內預設的紙張大小,竟然變成一個不存在的紙張設定(80mm X 25mm)。
[VFP] 自訂標籤-4
原本以為是 Windows 內印表機設定問題出錯才導致此現象,把標籤機重新安裝後,還是一樣的情況;在其他電腦上進行列印也是同樣的狀況,最後是把該報表的備份檔案抓回來觀察才發現,正在使用中的報表定義內,竟然有紙張設定。
  •  Expr 內竟然有 PAPERLENGTH=250 和 PAPERWIDTH=825 這兩個設定值,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設定的。
[VFP] 自訂標籤-5

最後把這裡設定值移除掉後,標籤紙張大小就恢復正常啦,玩了一整個下午,還好最後是有收穫的。^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