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12

[Win] 開機自動連線

家人說可以開機後自動連上網路嗎?還要按一下連線才可以使用網路很麻煩(OS:有這麼誇張嗎?)

這篇說明在 Windows 7 上設定,讓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連線。
  • Windows 7 控制台 => 網路和網際網路 => 網路和共用中心 => 變更介面卡設定內,可以看見網路連線(我的設定是 So-Net)
[Windows] 開機自動連線-1
  • 在 So-Net 上右鍵內容 => 選項 => 取消[撥號選項]內的[提示名稱、密碼、憑證等]。
[Windows] 開機自動連線-2
  • 取消[撥號選項]內的[提示名稱、密碼、憑證等]可以避免詢問視窗出現(下圖)。
[Windows] 開機自動連線-3

  • 桌面空白處按右鍵 => 新增 => 捷徑
[Windows] 開機自動連線-4
  • 輸入 rasphone -d [連線名稱] (我的是 So-Net)並給予捷徑名稱(我也取 So-Net)。
[Windows] 開機自動連線-5
  • 開啟[啟動資料夾]並把[So-Net 捷徑]拉進去,就完成。
[Windows] 開機自動連線-6

[Windows] 開機自動連線-7

重新啟動就會直接連上網路。
  • RASPHONE.EXE 說明(在命令提示字元中打 rasphone /? 就會出現)
[Windows] 開機自動連線-8

3 則留言:

臭老頭 提到...

我是直接在中華電信的小烏龜內設定帳號密碼。

TerryTsai 提到...

可以這麼作喔,來查查,感謝老頭提供的訊息 ~~ <(_ _)> ~~

臭老頭 提到...

你先找出小烏龜貼紙上的型號,再用Google搜尋怎麼設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