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7, 2012

[Win] 密碼複雜度

在 VPC 上建立一個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系統要來進行測試,建立帳號要打一堆密碼,嫌麻煩就把它關掉囉。

密碼複雜性原則是為了阻止暴力攻擊而設計,方法是盡可能地增加密碼數目。當強制執行密碼複雜性原則時,新的密碼必須符合下列指導方針:
  • 密碼不包含全部或部分的使用者帳戶名稱。帳戶名稱的一部分是定義為三個以上的連續英數字元,兩邊以空格 (例如空格鍵、Tab 鍵和 Return 鍵) 或下列任一字元分隔:逗號 (,)、句號 (.)、連字號 (-)、底線 (_) 或數字符號 (#) 分隔。
  • 密碼長度至少為八個字元。
  • 密碼包含下列四種字元的其中三種:
    1. 拉丁文大寫字母 (A 到 Z)。
    2. 拉丁文小寫字母 (a 到 z)。
    3. 以 10 危基底的數字 (0 到 9)。
    4. 非英數字元,例如:驚嘆號 (!)、錢幣符號 ($)、數字符號 (#) 或百分比符號 (%)。
密碼長度最多可以包含 128 個字元,您應該盡可能使用長且複雜的密碼。

系統管理工具 => 本機安全性原則 => 帳戶原則 => 密碼原則 => 密碼必須符合複雜性需求

Windows 2008 密碼強制原則 -1

Windows 2008 密碼強制原則-2

Windows 2008 密碼強制原則-3

Windows 2008 密碼強制原則-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