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11

Power Link For 840D

一大早就收到 CNC 廠廠長來電,LP 電腦又無法把檔案傳到 CNC 機器,錯誤訊息是 "Following run time error has occurred Item not found in this collection.(HDtoNCcopy)",這個問題存在很久,老實講我也完全不清楚我每次到底是怎麼把它修正的,當下是抱著亂搞心態去處理。

一到現場發現問題並不單純,以往檔案雖然無法傳到 CNC 機器去,這次是連進入 840D 的 NC Manager 都有問題。
  • 左側 MMC HARD DRIVE 內,原本是應該是連上 Server 的資料夾(g:\),但如今卻變成 UNKON,點擊UNKON會造成整個840D當掉。
Power Link For 840D - 1
  • 想說重新設定資料夾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沒想到點擊 Setup 選項後,馬上又跳出 "Run-time error '3265': Item not found in this collection",也是整個840D當掉。
Power Link For 840D - 2

  • 上述兩種840D當掉的情況,在工作管理員內都還可以看見 840D EXE 還在執行,這時後不管你再按幾次 840D 執行檔或是要把電腦重開機,都無法動作,必須手動刪除。
Power Link For 840D - 3
  • 在整個 840D 圖形管理介面都沒有辦法使用的情況下,只好到 Pl_siem 資料夾找到 Plmmc.ini 設定檔案看看。
Power Link For 840D - 4
  • Plmmc.ini 的 Settings 選項中,發現 NcDir 竟然是 unknow,第一次發生這個現象,把它改為 Server 資料夾(g:\),840D NC Manager 就可以正常開啟。
Power Link For 840D - 5
  • 正常開啟 NC Manager 後,當然是趕快嘗試把檔案 copy 到 CNC 機器去,萬年無解的問題此時出現,一點都不意外。
Power Link For 840D - 6
  • 當萬年問題出現時就想打道回府,想說剛剛在設定檔案看到 language 也是 unknow,順手完成設定為 English
Power Link For 840D - 7
  • 手癢再去把檔案 copy 到 CNC 機器,竟然成功。
Power Link For 840D - 8

針對設定檔內的 NcDir 和 Language 去測試,發現以下結論:
  1. NcDir、Language皆為 unknow 時,為上述處理情況。
  2. NcDir 為  unknow ,Language 為 English 時,NC Manager 可以開啟,但要進 Setup 重新設定 Server 資料夾。
  3. NcDir 有設定,但 Language 為 unknow 時,NC Manager 正常開啟,但檔案無法 copy 到 CNC 機器去。
這次要不是連 NC Manager 都進不去,根本不會打開設定檔來確定,也不會發現這個問題,
 以前大概也是重新設定 Language才解決這個問題,只是都沒有發現這個小動作,會是解決方法,最後把圖形介面設定好 Language 後,再進入設定檔內看 Language = gb,超想把它改為 GY 的。
  • 20140820
同樣發生類似情況都是 NcDir 和 Language 皆為 unknow 的情況,重新設定就 OK
  • 20161128
陪產假期間發生同樣的問題,老大們是先把備品上線使用,回來後才接手處理

系統環境: 
  • 作業系統為 Windows NT 4.0
  • 840D版本為 Version 3.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