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1, 2011

HD Tune

使用者告知電腦會莫名其妙就自動關機,用起來也卡卡的,利用 HD Tune來檢查後,發現 Reallocated Sector Count 選項被反黃,再利用 Error Scan 一掃,果然情況不太妙。

HD Tune - 1
HD Tune - 2

Reallocated Sector Count 翻成白話就是 "壞軌",趕快備份資料比較重要。

HD Tune 是套很方便的工具,但是 Health Status 內選項,假如有反黃或是反紅選項時,對硬碟知識不熟的我,也找不出問題點在哪,只能判斷硬碟可能有問題,所以使用 HD Tune 的重點,是要如何解讀 HD Tune 提供的異常訊息,才有辦法對症下藥,真的有問題,直接換掉也許會是更好的辦法吧。

根據這次經驗,檢查後內容和使用者實際情況,都發現硬碟有問題,但 Health Status 卻是 OK ,以往用 HD Tune 時,也發現到常常 Health 內有異常,但 Health Status 是 OK,實在不知道 Health Status 是怎判斷的。

2 則留言:

昇氣蓬柏 提到...

現在硬碟正貴呢

能撐就撐吧,別把重要資料放裡面就好

TerryTsai 提到...

這顆硬碟只有40G(很舊很舊的硬碟),而且電腦裡沒有任何重要資料,直接拿去丟,免的增加使用者 call 我的機會,^_^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