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5, 2011

[Win] 利用 NET USE 語法建立網路磁碟機

Windows NT 的電腦常常發生看不到區域網路內其他電腦的情況,但放段時間又抓的到,假如用 ping 去確定電腦是否存在,又都 ping 的到,每次臨時要重設網路磁碟時,遇上這問題,真的是會讓人抓狂,總不可能在那賭運氣,等電腦抓到。

利用 NET USE 即使看不到區域網路上的電腦,但只要 ping 的到,還是可以順利建立網路磁碟機。

命令提示字元內,打出下列語法就可以連結
-- 一:(*)不指定磁碟機名稱,電腦會自動指派一個可用名稱
NET USE * \\ComputerName\ShareName

-- 二:(DeviceName)則是自己指派,EX:Z:。
NET USE DeviceName \\ComputerName\ShareName

-- 三:輸入使用者帳密
NET USE * \\ComputerName\ShareName password /user:UserN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