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2, 2011

[Win] 消失的語言列

下圖為語言列在Win 7上的圖形

消失的語言列0

原本是在測試 Zebra Win7 32 bit 的 Driver,沒想到要打中文時,竟然完全都不能打,而且語言列也不見,臉都綠了,>.<。

一開始我是先到控制台內嘗試把語言列給叫出來,想說叫出來就可以搞定這個問題,沒想到語言列的相關設定都設定好,也一樣無解。
  • 開始功能表 => 控制台 =>  變更鍵盤或其他輸入方法 => 鍵盤與語言 => 變更鍵盤 => 語言列;確定語言列是否勾選到"隱藏",建議勾選"固定在工作列"並取消 "當語言列不在作用中時,將它顯示為透明"。
消失的語言列0-1
消失的語言列0-2


語言列相關設定沒有作用後,利用Google大神找到下列方法,終於把語言列叫出來,同時也可以正常輸入中文字。
  • 開始功能表 =>開始搜尋輸入框中輸入"Regedit",叫出登錄編程式。
消失的語言列1
  • 登錄編輯程式依此路徑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點選,Run內是開機時會自動執行的程式清單,在右側沒有ctfmon.exe字串值,這就是問題所在啦。
消失的語言列2
  • 右側欄位內右鍵新增一個字串值,並更名為ctfmon.exe。
消失的語言列3
  • ctfmon.exe字串值右鍵修改進入編輯字串,並在數值資料內輸入"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並按下確定。
消失的語言列4
消失的語言列5
  • 輸入後在Run內右側就可以看見剛剛建立的字串值和其資料。
消失的語言列6
  • 重新開機後就搞定啦
假如重新開機後,發現無法正常使用 Ctrl + Shift 來變換語言 ,請至進階按鍵組合,選擇"切換輸入語言",並按"變更按鍵順序",確定變更按鍵順序內的設定值是否跟圖片上設定一樣。
[Windows] 消失的語言列 - 9
[Windows] 消失的語言列 - 1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語言列不見而搜尋至此,真得很受用,超感謝!不過有發現此段文字【ctfmon.exe字串值右鍵修改進入編輯字串,並在數值資料內輸入"C:\Windwws\System32\ctfmon.exe"並按下確定。】Windwws應為Windows,希望不會介意我特別提出來囉!

TerryTsai 提到...

感謝您的提醒 ~~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