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5, 2011

[Apple] 利用iTune把CD轉MP3

之前幫大嫂把胖妞要聽的CD轉成mp3來播放,原本想說這是一件苦差事,沒想到iTune就可以簡單達到,雖然Windows Media Player也可以作到,但是它有版本的限制,老實講並不方便,假如大家有此需求,建議安裝iTune來處理。

當把CD放進光碟機,iTune會詢問是否要把CD轉成mp3,只要按"是",iTune就會把檔案轉成mp3並放置在預設的檔案夾中;預設檔案夾位置 使用者文件夾 => 我的音樂(My Music) => iTune資料夾,以我的電腦來說,就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NB-IC\My Documents\My Music , 操作步驟如下:
  • 把CD放進光碟機,iTune會出現詢問訊息。
[Apple] 利用iTune把CD轉MP3 - 1
  • 按下確定後,iTune就會進行轉檔的動作。
[Apple] 利用iTune把CD轉MP3 - 2

  • 匯入完畢後,在音樂選項中,就可以看到匯入的音樂;假如在歌曲上按右鍵清單,清單內的選項 "Windows檔案總管中顯示" 可以直接到此mp3所在的資料夾。
[Apple] 利用iTune把CD轉MP3 - 3
  • 假如想要決定iTune的預設路徑,請在選擇 編輯 => 喜好設定 => 進階 => 更改,就可以指定預設路徑。
[Apple] 利用iTune把CD轉MP3 - 4
  • 假如把光碟放進光碟機後,並沒有出現詢問是否要匯入,請至編輯 => 偏好設定 => 一般,看 "放入光碟時" 的選項是不是 "詢問是否匯入光碟",基本上這是預設值,應該都會動作。
[Apple] 利用iTune把CD轉MP3 - 5

1 則留言:

westwasd 提到...

mac設計就是這樣讓人簡單好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