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3, 2009

[Win] Microsoft Data Access Components

Microsoft Data Access Components(MDAC),包含啟用通用資料存取的主要技術。資料驅動型用戶端/伺服器應用程式會在透過Web或區域網路(LAN)部署的可以使用這些元件整合各式各樣的同時「關聯式像是SQL」及「非關聯式來源的資訊。這些元件包括 Microsoft 的 ActiveX Data Objects(ADO),OLE DB和ODBC」。簡單說,就是我寫的程式就是用它去連結資料庫。

下面這張圖是很棒的圖解:

可以根據以下步驟檢查電腦上MDAC版本:
  • 在 [開始] 功能表上,按一下 [執行]。
  • 在 [開啟] 文字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這時就會開啟 [登錄編輯程式]。
  • 在導覽窗格中,向下展開到下列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ataAccess
  • 在詳細資料窗格中,查看 [名稱] 欄中的 FullInstallVer 及 Version。這兩個機碼在 [資料] 欄中都有對應的版本資訊。
  • 完成後,請按一下 [登錄] 功能表上的 [結束],關閉 [登錄編輯程式]。
另一種件查版本的方式,請參考如何檢查 MDAC 版本

一開始注意到它,是因為公司自動倉儲系統,我們竟然沒有能力可以自行安裝,每次毀損又是老方法Ghost回去,真是一招打天下,後來發現只是單純VFP Runtime Files沒有跟EXE檔放在一起,軟體公司其實心機蠻重的,萬一我們公司Ghost失敗,那就真的只能找他們技術支援,那Money就入袋;還有就是MDAC這部分,畢竟是十年前的軟體,當時MDAC是2.1,我擅自用2.8,導致系統裝不起來,再加上最近為了要在Windows Server 2000上安裝SQL Server也遇到軟體版本問題,真是體會到老舊程式不支援新版本軟體的不便利性,雖然說這很正常,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