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08

監視器電腦

由於最近公司的監視器的電腦,一直發生當機的情形,在找不到任何問題的情況下,我決定利用Ghost來還原作業系統,Ghost其實是個很簡單的動作與流程,十分鐘內就可以搞定,可是有些事情發生時,不是在現場的你,打死都不會相信的啦。

做還原的動作,當然免不了要把現有的OS給備份起來,以免還原失敗後,那我真的就掛,當我在備份的時候,Ghost竟然完全死當,發現是光碟機怪怪的,接上正常的光碟機後,想說確定OS是否還是正常的,結果.... 登入時竟然要我提供微軟認證,要不然不讓我進去,剛才的當機,好像洗掉OS內的認證Code,要我提供認證就算,此時網路竟然連不出去,最後只好依照指示打電話到MS語音課服去要認證code,以往都是網路證認,迅速方便,這是第一次用語音認證,有驚無險,當下決定,今天運氣看來似乎不怎樣,再加上快下班了,明早再來處理,連最基本的備份都還沒做,其實是嚇出一身冷汗了,^_^\\

---- 隔天早上 ----

當我把電腦從架子上搬下來後,電腦竟然就開不了機,我的天,我剛剛才正常關機,它明明就很正常,Power怎麼按都沒有反應,Power就這樣掛了,機車勒誰會相信這種事情,我只是把它搬下來,難怪人家請神明都要看時間,可能電腦也要,以後我順邊貼個"開機平安"在上面好,OrZ;把這些莫名奇妙的狀況和備份都做好後,我把硬碟拆下來抓Server上的備份資料,就在全部都完成,我把排線給拔掉時,沒有注意到排線的頭已經有點鬆脫,再加上我大力一拔,那個排線頭就卡在硬碟上,此時的我真的快瘋掉,還要冷靜的趕快去找適合工具來處理,我們課長看到硬碟跟排線頭,快要被我笑死了,ㄟ~~ 別這樣嘛,我也不願意阿,嗚嗚~~

邊拔它的時候,還要擔心會不會把硬碟PIN給損毀,壞掉任何一根,我就囧了,還好老天保佑,原本十分鐘的事情,被我搞的烏煙瘴氣,心驚膽顫。

下面這張是被我破壞的排線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